Allen 2020-07-30 13:19:08 73940 0 0 0 0

韩语班咨询-学生家长CQH:支持|留学 韩国留学

CQH:燕郊同学家长,朝鲜族,孩子会听说韩语,有亲戚(父母兄弟)在韩国打工。

意见:我觉得高考211以上没把握的话提前准备留学是对的,孩子成绩好能考上一本那就让孩子高考


  20200725-2154

  ...

  太平洋-CQH: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

  天天吃饭:

  你好,你们决定上韩语班了么

  ...

  太平洋-CQH:

  嗯嗯

  定了

  你呢?

  ...

  天天吃饭:

  哦,还在犹豫呢

  ...

  太平洋-CQH:

  男孩女孩?

  ...

  天天吃饭:

  女孩,

  你家呢

  ...

  太平洋-CQH:

  也是女孩儿

  我家孩子韩语会听会说

  就是不会写

  ...

  天天吃饭:

  哦,你是不是经常去韩国啊,看你朋友圈

  这么厉害啊

  ...

  太平洋-CQH:

  我是朝鲜族

  ...

  天天吃饭:

  哦哦,不错,有基础啊

  ...

  太平洋-CQH:

  你家住哪?

  ...

  天天吃饭:

  听说去韩国,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少,学费什么的

  ...

  太平洋-CQH:

  一年费用差不多十万左右吧

  ...

  天天吃饭:

  我住西小区,你们呢

  ...

  太平洋-CQH:

  学费加生活费

  ...

  太平洋-CQH:

  我住燕郊

  得住宿

  ...

  天天吃饭:

  哦,我问了一个今年毕业的,一年学费得六万,住宿费二万

  是高丽大学的

  ...

  太平洋-CQH:

  [语音]我们是这样的那个孩子一直上的就是从小学开始初中一直上设立学校燕郊呢,公立高中只有一个,那个二中只有一个啊,但是这个分数要求非常高,那个二中的分数线特别高嗯,因为我们家孩子的成绩呢,这个二中肯定去不了,然后嗯二中去不了的话高中只能选择。私立高中,但是我那个就一直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私立学校的高中,我不想再给他花钱上私立了,因为这边的私立学校基本上也都差不多,都一样,就是花钱花了三年,私立学校怎么着也得十五十到15万左右,花完是三三年的钱,以后高考怎么办?

  ...

  太平洋-CQH:

  [语音]私立高中三年上完以后高考的时候我还是个事儿吗?如果是在国内高考,上不了211以上的,那还不如出去出国留学那个贴个金边儿回来,这样的话还是在那边读研回来也行,大学毕业回来也行,反正在国内是那个成绩就考不了什么,太好的学校,如果是出国的话,这还是世界名校,学校的档次还是比国内要高一些,我是这么想的。

  ...

  太平洋-CQH:

  [语音]差不多吧,都得一年嗯,五六万的学费,然后看孩子学什么专业吧,要是艺术类的专业的话会高一些,费用会高嗯,但是韩国呢,他可以勤工俭学,周六周日出去可以那个打那个叫什么,就是打零工啊,比如说什么这个什么,那叫好多那样的用大学生的那些地方。韩国是就是政府鼓励孩子闷出去那个勤工俭学的,所以学习成绩好的话他就能拿奖学金,我倒是我上次没指望拿奖学金,但是呢,这个勤工俭学这方面韩国是特别的在优势。

  ...

  天天吃饭:

  哦哦

  ...

  太平洋-CQH:

  [语音]门燕郊公立高中求一个那个分数线特别高的一个二中,这个成绩肯定去不了,在燕郊的话我只能选择私立高中,所以这高中三年就是成绩没那么太突出就孩子脑子特别聪明,但是呢,在学习这方面还是嗯,就这一年也落下了不少,我感觉就是在国内考大学高考,就感觉要是去不了一本的那还不如出国留学一圈儿回来,我是这么想的。

  ...

  太平洋-CQH:

  [语音]你家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啊?如果是在国内,他要是一本可以的话,还是上普通高中,让孩子高考高考完了以后就是,如果不太理想的话,高中三年上完你再嗯,学一年的语言再出国也来得及。

  ...

  太平洋-CQH:

  [语音]这个八中韩语班儿是高考不能考,他得写个体检协议就是三年,学完直接就得出国,就是国内的高考考不了,如果你们家孩子学习成绩不错,211以上他能有把握的话,还是让孩子在国内高考一次,高考一次,然后考完了,成绩要是不太满意或者是选择的学校不太满意的话,高中三年上完以后你才考虑出国,那也不晚呀。

  ...

  天天吃饭:

  是,我家孩子学习成绩也不太好,我也是这样想的,是想上个好点的大学,但那些大学在国内没什么知名度啊

  是,听说去韩国申请大学倒是挺简单的,零基础的就是得先上语学院

  是,听说去韩国申请大学倒是挺简单的,普通高考再去还得先上语学院

  唉我也犹豫呢家庭条件也一般,花几十万到外面学个本科回来,不知道值不值呢

  ...

  太平洋-CQH:

  [语音]对,那个如果是高中上完然后再去,这个就是你高考完了觉得不太理想,你想出国的话,还得有一年的那个就是语言学校的向上就是给花个10万块钱吧,差不多如果是去那边儿上的话得4万块钱,这样呢,就是语言学校六级考考完。这样的就找好找那个好一点儿的大学,就是这个八中呢,就三年是普通高中,把这个考级都考完,等于是你上语言学校的那些费用就省下来了,孩子至少在这儿就有八中的高中鼻炎,然后语言学校就不用另外再去了,因为他要去哪个大学他。

  ...

  太平洋-CQH:

  [语音]他要去哪个大学的话,先把这语言这一关得过呀,说话什么的都得听得懂,这样他才可以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吗?语音学院是必须得上的,所以这个就是高中上完再学呢,是自学的,所以自己花钱学,如果是在这八种的话,这三年时他不是免费吗?那个省不少钱,省10万块钱呢。

  ...

  太平洋-CQH:

  [语音]是出国留学肯定是费用会高,比咱们这边儿在国内上,但是那个高中这孩子中考的成绩还没出来的,中考成绩出来,孩子能上哪个高中就像你们在廊坊高速公路好多不像我们的燕郊只有公立高中只有一个,你们廊坊那么多,那个高中呢,我上回我还去过廊坊二中。然后新世纪中学呢,都是普通高中,那个都是公立的,还有还有哪个学校就这八中普通班儿不也行吗?你看看孩子成绩能够哪儿,你去哪儿,就是中考成绩出来以后,看看能到哪儿,那个学校可以。

  ...

  太平洋-CQH:

  [语音]你可以这样先看看孩子成绩能够到哪个学校啊,你看看是不是你理想的哪个高中,然后孩子成绩差不多能能上那个公立高中,这样的话,你看看在高中上完三点以后你再考虑,因为那个时候你的选择性就多了,就是要么高考啊,高考要是不太理想你才可以选择这个出国那也行。只有我们家孩子是这一年都没怎么学,所以我是就是再说了孩子这语言这方面,韩语能听懂,能说就有这个条件,那边儿亲属什么的都在那边,这样的话我是提这个从高中就选择这边儿的。

  ...

  太平洋-CQH:

  [语音]我觉得我们家孩子嗯,上完三年高中以后,这高考要是我估计他一本,他也没什么太大的希望,所以你在国内高考语文考不了,还不如提前就准备出国呢。

  ...

  天天吃饭:

  是,廊坊这边是多一些

  ...

  太平洋-CQH:

  [语音]那你去问我等两天呗,等明天差不多25号27号能出来,明天周一能出到没成绩,然后你成绩出来以后你看孩子购买一些,像你先考虑普通高中,然后再考虑这边。

  ...

  天天吃饭:

  哦哦,那你家还是挺合适的,那边还有亲戚

  挺好的

  ...

  太平洋-CQH:

  [语音]最起码到那边还有个照应,但是还是那得住宿,也得去学校。

  ...

  天天吃饭:

  嗯嗯,你跑了好多学校啊,现在真是为孩子操碎了心啊

  ...

  太平洋-CQH:

  [语音]是啊,我都我廊坊,我都跑好几趟了。

  ...

  天天吃饭:

  唉,真是不容易啊,

  我再考虑考虑吧

  谢谢你了

  ...

  太平洋-CQH:

  [语音]好好好,你等孩子出成绩出来以后,然后你再考虑等着出来以后你就购买的学校,然后看孩子在高中三年能不能把成绩提高上去,然后廊坊八中的普通班,不知道怎么样这个也可以。

  ...

  太平洋-CQH:

  [语音]廊坊选择性比较多,好多高中呢,不像我们这儿只有一个,只有一个也是重点,因为肯定考不上,所以三年嵊泗沥花那么多钱花完了,考虑到医院那不也白扯,怕你多情。

  ...

  天天吃饭:

  是,我再看看

  但再怎么也考不了太好的学校

  ...

  太平洋-CQH:

  [语音]大概后天就成绩就出来,成绩出来再看吧。

  ...

  天天吃饭:

  去韩国就是花费高点,是名校 ,但又不知道回来好不好,实在是难以取舍

  ...

  天天吃饭:

  嗯嗯,好的

  ...

  太平洋-CQH:

  [语音]出国留学回来,如果是在中国你考不到一本的话,还是出国留学回来比那个比在国内上大学强多了吧。

  [语音]就是费用高一点。

  [语音]但是就在八中这三年,这么上的话费用省不少呢,费用可省省省十多万吗?

  ...

  天天吃饭:

  也是,普通高中一年补课也得不少钱

  ...

  太平洋-CQH:

  [语音]是这课外班是花钱,得不少钱呢。

  [语音]那天说明会的时候孩子去没去,孩子对这个学校感兴趣吗?

  ...

  天天吃饭:

  那天孩子也去了,她开始想去,现在,也不好说了

  ...

  太平洋-CQH:

  [语音]我家孩子也是那天去了吧,一开始听的时候特别想去,然后回来以后就有点儿凉了感觉。

  ...

  天天吃饭:

  你们还好,毕竟有亲戚在那,不象别的,两眼一抹黑啊

  你们应该也经常去那要熟悉桌数吧,我们没去过呢,有些恐惧,

  你们应该也经常去那吧,我们没去过呢,有些恐惧,

  ...

  太平洋-CQH:

  [语音]那都没事儿,那个你看他们一个班里头像,我们这样的就是像我们这样照相就能听得懂的,孩子没有很少,现在的高一就是9月1号,高二的这个班级里边儿只有一个孩子是这样的,剩下全是全市一模盒儿都一样,都一样的,我们家孩子也是不会写,只是平时我们在家里说啊,是从小听着呢,会听懂,是不是呢一两句话能蹦出来能说几句就是写字儿自己名字都不会写,这都是零基础。

  ...

  天天吃饭:

  哦哦,韩语是不是要好学一点啊

  ...

  太平洋-CQH:

  [语音]我们也不经常去,我们嗯孩子,孩子是六七岁的时候去过一次,那也是去也就两三天去过一次,我是去过两三次吧,也就一两次,不三次,我们也很少去,就是嗯,我弟弟呀,我妈呀,我爸他们都在那,边儿就是常年在那儿,我是很少去。

  ...

  天天吃饭:

  对了,韩语是不是修改过,以前不是这样的吧

  ...

  太平洋-CQH:

  [语音]韩语好学,这儿没几个,这儿是一个学期就能学完,然后不想理欲女啊什么的,挺难的,韩语很简单,韩语的那个字儿啊就一个学期就能学完,能能看报纸能看杂志能能读下来。

  ...

  太平洋-CQH:

  [语音]韩语没有改过呀,一直都是这样的呀。

  ...

  天天吃饭:

  哦哦,以前不是韩语中也有有汉字么

  ...

  太平洋-CQH:

  [语音]现在也是,嗯字而是韩语字儿很多,但是念的他们不会念汉语,字儿的烟,他念的时候还是用韩语念。

  ...

  天天吃饭:

  那你家人都在韩国啊,就你嫁到这边吗

  哦哦

  ...

  太平洋-CQH:

  [语音]就是在韩语当中,就是写字的时候,比如说写塑性的时候要是写中国字儿比较多的话,这月越有文化水平的,他就越懂得这个中午这个像汉子一样的东西就是写字儿写的多,但是他不必念他念还是自儿上,中国字儿一样的,但是它念还是用韩语念是这样的,所以就是我们中国人学韩语比学任何别的那个像英语啊,这样的一种韩语比较简单一些。

  ...

  太平洋-CQH:

  [语音]没有,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黑龙江人就是爷爷那一辈儿是从那边儿过来的吧,就应该是差不多,所以那边儿亲戚也有然后语言通吗?所以去那边儿打工的多,我弟弟他们都在那边打工,我妈他们都在那边儿干活儿,我们这我是这边儿,有工作我就没过去,就是嗯,假期啊,家里有什么大的事情啊?这样的时候就去一趟,别人都是一年去过一趟,我说到现在才去过两次韩国。

  ...

  天天吃饭:

  哦哦,那边应该工资挺高的吧

  毕竟是发达国家

  ...

  太平洋-CQH:

  [语音]这个工资高。

  ...

  天天吃饭:

  在那边赚钱上这边花更合适,咱们这种在这边挣钱到那边花应该是很不合适,我是这样理解的

  就象在廊坊挣钱,到北京消费一样

  ...

  太平洋-CQH:

  [语音]都差不多,那个那边儿的消费还没有北京的消费高呢,我们在这儿挣钱,去那边儿花钱还敢花,不像以前十多年前那个挣钱这边儿划合适,现在那边的消费就跟北京比差不多,没有北京那么高。

  ...

  太平洋-CQH:

  [语音]所以孩子去那边儿勤工俭学一天两天,这个周末出去,也挣不少钱,自己的生活费都可以自律。

  ...

  太平洋-CQH:

  [语音]孩子接受能力比较强,所以学这个语言应该没什么问题,你看他们嗯,高中三年都失业以后,然后就学一年的语言都可以去那边儿的大学,这语言好学就考籍号,考级好考,我考到够三级就可以申请学校,然后到六级的话你就选择性就比较多了,更好的学校都可以,就看孩子学什么专业了,要是艺术类的话就费用会高一些。

  ...

  太平洋-CQH:

  [语音]就是八中增值,这个对应的这个学校就是在韩国确实是个名校,就是成均馆,还有高丽大学延世大学延世是挺厉害的,然后梨花女子大学,这都是属于这个名校,这个世界水平比清华,北大还要高,所以这样的学校留学回来以后。在国内嗯也吃香,我有好几个朋友是汉族的,你也在北京,在北京,今年8月八月底孩子出国的有几个,他们也是那么想的,就是在国内考不了一本,考不了好大学,还不如我出国留学上一个比较名次高一点的那个。

  ...

  太平洋-CQH:

  [语音]上一个比较名次高一点的大学,回来在这边还好找工作,要么就是在那边儿读研究生再回来,那就更好了。

  ...

  天天吃饭:

  是,我查了排名确实是名校,但国内认可度高么,

  感觉知名度不高,老师也介绍了三种途径,一是考公务员,二是进韩企,三是什么我忘了

  ...

  太平洋-CQH:

  [语音]看这样是要的是文凭吧。

  [语音]有的,你想想,咱们上学的时候学到的那些专业出来有几个能力,真真的是这个用这个自己专业的,这个东西肯定有就变化,有的时候还是想自己创业,或者是他要做这个啊,别的行业那块儿安全区,但现在的想法跟以后的想法又不一样,所以你也不用太纠结,就等着孩子成绩出来吧,然后让孩子自己选择,然后家长就给参考。

  ...

  天天吃饭:

  要是消费水平跟北京差不多,那还好

  ...

  太平洋-CQH:

  [语音]哎呀,有的东西北京来比韩国要高很多。

  [语音]韩国那边是吃的贵,用的便宜。

  ...

  天天吃饭:

  你朋友留学有去韩国的么,是不是更多去英语国家的多啊,但英语国家费用就更高了,是吧

  哦哦,那还好

  ...

  太平洋-CQH:

  [语音]哎哟,别的国家我都想都不敢想的,费用也太高了,再说这语言方面也是,然后这个你还得看,这个国家跟国家政治方面的东西也得看,就像美国呀,这样的敢去吗?那都不敢去韩国,跟中国的这个国际这个社交应该没什么问题,你也得看这个,这个政治问题也得看国家跟国家之间的这个关系。

  ...

  太平洋-CQH:

  [语音]别的地方费用太高啦你看那个吧,中不也有那个澳大利亚班吗?中二班那个贵啊,11年三万三一年还是一个学期啊,返三万三三万八千块钱,然后5000块钱,我俩补贴那费用就三万三了,三年就得10万块钱吗,别的国家不敢想,反正我的经济条件也没有那个我也达不到这个。什么去美国呀英国呀澳大利亚呀,这些地方我的这个经济条件不允许啊,韩国也就没人抢抢,差不多吧,也就这三年孩子高中这个上公立不怎么花钱就可劲儿,这个三年努力就挣钱挣点儿钱呗,第四年给她送出去。

  ...

  太平洋-CQH:

  [语音]我这边儿身边的朋友去韩国的比较多,然后孩子有的孩子从小就给带过去的也挺多的,然后有几个汉族的后期才学的这个语言,楚国的拥有好几个,相对来说韩国是费用比较低一点吧,你其他国家我都感觉想都不敢想,太贵了。

  ...

  天天吃饭:

  美国肯定别去,对,韩国还是比较不错的

  中澳班三万八,更多的是去那上大学花费更高一年得二十万

  是不是回来在北京好找工作一点

  ...

  太平洋-CQH:

  [语音]不行不行,这也交不起,这不敢想。

  [语音]是啊,留学回来,然后那个名校的毕业证儿到中国来供那种供中国认可的,这样的话就好找工作。

  ...

  天天吃饭:

  是啊,我要卖套房还凑和够

  是啊,我得卖套房还凑和够

  ...

  太平洋-CQH:

  [偷笑]

  ...

  天天吃饭:

  北京是不是更认可韩国的学历一点

  我们这小地方估计不太认

  ...

  太平洋-CQH:

  [语音]有了群里有了文凭回来还是好找工作,再说了北京离廊坊也不远儿,父母的想法都是那样,不想让他们太离家里太远了,廊坊不也是靠着北京近吗?孩子回来能在大城市能在北京工作呢,也不错呀。

  ...

  天天吃饭:

  嗯嗯

  谢谢你啊

  ...

  太平洋-CQH:

  [语音]没事儿没事儿,咱们常联系啊,等孩子成绩下来咱们再沟通。

  ...

  天天吃饭:

  聊这么多,解我好多疑问

  好的好的,早点休息吧,挺晚的了

  ...

  太平洋-CQH:

  [语音]等成绩下来了,然后能去的学校列出来,让孩子自己选择有些东西吧,孩子不愿意的服务费,强求这样去做,孩子越来越会叛逆,所以就让孩子选择一下。

  [语音]好的,好的,你也晚安啊。

  ...

  天天吃饭:

  嗯嗯,是的,让孩子选择

  晚安晚安

  ...

  太平洋-CQH:

  [语音]反正咱就再等两天吧,27号一般差不多能出来。

  ...

  天天吃饭:

  [握手]

  ...

  太平洋-CQH:

  [握手]

  +++

  20200729 2134

  太平洋-CQH 21:34

  你定下来了吗?

  直录吗?

  ...

  ----- 2020-07-30 -----

  天天吃饭 12:27

  不好意思,昨天忘了回了

  还没定,她妈有点不愿意,但已经报直录了

  还没最后决定呢

  ...

  太平洋-CQH 12:34

  妈妈舍不得孩子去远地方

  其实一张护照的事儿,上海,浙江,福建 都比韩国远

  ...

  天天吃饭 12:39

  对,她也这么说,去上海我直接坐车就去了,但去韩国还得办护照签证啥的。

  对了,这个签证,象咱们家长是不是每次去都要现办理么,不太了解

  ...

  太平洋-CQH 12:41

  借闺女的光出国旅旅游

  每次办的也有,我的是五年有效期的

  ...

  天天吃饭 12:43

  五年的是怎么办的啊,什么名义办理的啊

  ...

  太平洋-CQH 12:44

  我们特殊,朝鲜族,也是旅游签证

  五年内随便来回,去一次一个月内回来

  办一次性的便宜

  一年办一次就可以了,夏天家长去一次,冬天孩子回来一次

  ...

  天天吃饭 12:46

  哦哦,这样不错

  你们就直接报名了吧,8月3号的时候

  ...

  太平洋-CQH 12:46

  对

  ...

  天天吃饭 12:47

  不错不错,了却一桩大事

  ...

  太平洋-CQH 12:47

  是啊

  ...

  天天吃饭 12:47

  高考时也不用象那些家长,那么着急上火了!!!

  还是很不错的!

  ...

  太平洋-CQH 12:48

  我觉得高考211以上没把握的话提前准备留学是对的

  ...

  天天吃饭 12:49

  今年高考700分都上不了清华北大

  ...

  太平洋-CQH 12:49

  孩子成绩好能考上一本那就让孩子高考

  不公平,北京孩子不到六百也能上清华北大,河北孩子七百都不够

  ...

  天天吃饭 12:50

  超过700分的有二三百人了,总分750,考700分,这哪是人啊,河北少也就招二三十个,

  是啊,北京好像也不容易

  就是竞争太激烈了

  ...

  太平洋-CQH 12:52

  为了高考家长孩子三年疯了似的,大学毕业出来没有几个是干本行的[晕]

  ...

  天天吃饭 12:53

  没错,这三年想想就可怕,其实为个大学真没什么必要

  ...

  太平洋-CQH 12:53

  选择好专业就行

  ...

  天天吃饭 12:53

  而且上个三本,出来送外卖也有的是

  ...

  太平洋-CQH 12:55

  在国内考不了一本出来也费劲,谁知道6-7年后什么样子

  孩子们大学毕业还有6-7年,

  三年家长的压力也大,还得好吃好喝伺候着,啥都得围着高考转[偷笑][偷笑]

  ...

  天天吃饭 12:57

  是啊是啊

  ...

  太平洋-CQH 12:58

  你家孩子愿意去吗?

  问孩子啥想法

  ...

  天天吃饭 13:05

  是,这两天找点留学生写的经历,让他看看

  [呲牙]


【版權聲明】
本文爲原創,遵循CC 4.0 BY-SA版權協議!轉載時請附上原文鏈接及本聲明。
原文鏈接:https://tdlib.com/am.php?t=2fqSUV0gETuw
Tag: 留学 韩国留学
我也要發一個   ·   返回首頁   ·   返回[杂记]   ·   前一個   ·   下一個
相關內容
歡迎評論
未登錄,
請先 [ 註冊 ] or [ 登錄 ]
(一分鍾即可完成註冊!)
返回首頁     ·   返回[杂记]   ·   返回頂部